子博见886
 

20140730

巴熊晚生五年的AU

CP Schweini x Philipp, Micha x Torsten

hupu上有个贴说如果巴熊晚生十年的话德国足球就不是现在这样了,当时看不到德国足球未来的年轻人可能很多都不会再踢球,根据这个写的,但设定有改动。文中猪和队短都不是足球运动员,熊糖带领德国队征战主场WC。


part1

巴斯蒂从前觉得自己一路走来运气都还不错,直到今年冬奥会上莫名其妙地摔断了腿,他才意识到自己前半生所有错过的挫折都要来找他了。与时机最佳的这届冬奥会失之交臂、被医生确认滑雪生涯报废、一年前分手的女朋友还跑来找他借钱。

菲利克斯*给他出主意:“把手机扔了出去散散心吧。”

于是他真的把手机给扔掉了,后果是现在在大雨里迷路了还找不到订的旅馆,只好拖着行李箱哆哆嗦嗦地站在路边小店子的屋檐下边。他决定一定要记住这个倒霉催的月份,把它记在自己的日历上,之后每年的这个月都要小心行事——等他买到一个新手机之后。

“嘿,你好——我是说,你还好吗?”

巴斯蒂回头,看见那个姑娘友善地看着自己,接着瞪大了眼睛:“你是那个滑雪冠军?!”

前滑雪冠军,他在心里纠正道,然后注意到姑娘突然涨红了脸,想必是记不起他的名字了。这很正常,除了一直看滑雪的人之外,大多数人只能记得他的脸和外号。他调动僵硬的脸部肌肉,尽量友好地笑了笑:“施魏因施泰格,是的,是我。”

“对不起,我看新闻知道你伤得——噢!我是说,对不起,呃,你要不要进来躲雨?外边挺冷的。”年轻的小姑娘一脸抱歉地指了指她身后的玻璃门。

“那太感谢了。”

这是家普通的面包店,光是站在店里就能闻到很舒服的味道,柜子里的甜点看上去也都很可口。大概是下大雨的原因,店里只在角落里坐着一对小情侣。店员姑娘领着巴斯蒂进了柜台后边的员工休息室:“这里有新的毛巾,我猜你大概有干的衣服可以换?湿的可以装在这个袋子里。”

巴斯蒂道谢后她就离开了,他把湿衣服脱下,诚心诚意地感谢店里的暖气供得很足。虽然是职业滑雪运动员,前世界冠军却很怕冷,这已经成为和他的名字一样时不时要拿出来被大家善意调侃一番的笑点了。把湿衣服放在袋子里塞进行李箱,巴斯蒂出去点了杯咖啡,随后注意到了店里特殊的装潢。

在他刚刚进去的那个门旁边有一个大的玻璃窗,窗户后边有糕点师在鼓捣着什么。似乎发觉有人在看他,那位小个子糕点师抬头看了他一眼,朝他笑了笑,又转身去忙自己的了。一脸狼狈的落汤鸡形象大概是挺好笑的,尤其他可能还冷得有点发抖。巴斯蒂移开了视线。

不一会儿好心的店员姑娘给他端来了咖啡,笑着说:“那位是我们现在的糕点师。”

“现在的?”

“原来的糕点师是他的老师,但他最近有些事情要忙。”她指了指咖啡杯下露出来的小纸片的一角,“慢用。”

巴斯蒂抽出小纸片:否极泰来。

他没想到自己在伤后第一次真心地笑出来居然是因为陌生人的一张小纸条,和咖啡上的猪头拉花*。

大雨一直没有停,巴斯蒂借电话联系上订好的旅馆,又靠店员姑娘画的地图他才明白自己完全搞反了南北,旅馆在城市的另一边。他捏了捏写着否极泰来的小纸条。等雨终于小一些的时候他决定出去碰碰运气,却被Lisa——店员姑娘——劝住了:“如果下雨前你就没打到车的话,现在这个时间更没有了。”

“我还有半个小时下班,你稍微等一下我送你去吧。”

巴斯蒂回头,那个糕点师将手里端着的泡芙放在客人坐着的小木桌上,补充道:“我的车就停在街角。”

“不,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我在这边也是度假的,到处看看。”糕点师温和地看着他。

“那太感谢了,”巴斯蒂朝他伸出手,“施魏因施泰格。”

“久仰,拉姆。”

 

大大出乎巴斯蒂的意料,拉姆停在街角的是辆上了年头的老爷车,保养得很好,像是什么老爷车爱好者的收藏品。拉姆有些无奈地解释道:“是老师离开的时候留给我开的。”

车里没有音乐CD,小镇上也没有大城市里的嘈杂喧闹。巴斯蒂听着外面的雨声,和拉姆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你在这里呆多久?”

“大概半个月吧?”巴斯蒂耸了耸肩,自嘲道,“反正最近没有什么计划,也不用担心保持训练和体重之类的。”

拉姆有一会儿没说话,停车等红灯的时候才开口:“我以前踢过一段时间足球。”

巴斯蒂惊讶地侧头瞪着他,这个小个子的身板看上去可不像是踢足球的。不过德国足球在96年之后几乎算是一蹶不振,他大概能够猜到拉姆为什么没有踢下去,如果不是伤病的话。

“我的家人一直反对,说还不如去打网球。”拉姆平静地说道。巴斯蒂点了点头,“后来二十岁的时候我受了一次伤。”

伤病。所以这个糕点师最后没有成为拯救德国足球的一员,也没有去征战ATP。巴斯蒂不知道该说什么,你现在看上去过得挺不错?这种类似的安慰他自己已经听过很多遍,太明白它的苍白。

“但我现在过得挺不错,”拉姆笑了笑,“手艺还算好,开的面包店生意也不错。”

巴斯蒂有些惊讶,但拉姆的表情看上去并不是强颜欢笑,也不是为了安慰别人而摆出来的虚假笑脸:他是真的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

灰眼睛男人没有说话,转头看着窗外的雨,大概明白拉姆想说什么,但他仍然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二十来年的人生都交付给了滑雪,他曾以为自己的人生道路一览无余,可突然就要过别的完全不一样的生活,重新规划人生,这没法让他顺利接受。

拉姆将他送到了旅馆的门前,巴斯蒂记下了拉姆的手机号,答应走之前一定去那家面包店再看看:“Lisa其实很喜欢看滑雪,也很喜欢你。”他当然不会拒绝再一次去道谢。

巴斯蒂将行李都安排妥当,将衣兜里的小纸片拿出来,好好地夹在了钱包里。

tbc

--

发完发现叨逼叨了一堆结果没写注释……

*菲利克斯是老猪的那个滑雪的竹马的名字

*猪除了指老猪本人之外,在德国猪有幸运的意思


啊第二节什么时候粗来我也不知道,边写边看吧足球那边的设定仍然在摇摆中(你

写着写着觉得他们不踢足球感觉少了好大一块_(:зゝ∠)_就有点不想写了哈哈哈(。

这是猪拉的最后一个脑洞了,熊糖还有个退役之后的梗啊!但是摸鱼毁脑洞啊!这篇的熊糖是做切换视角写还是番外也再说吧总之CP上先写着哈哈哈(。

 
评论(2)
 
热度(7)
© 奔向咸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