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见886
 

ow/Gency-Salvation(下)

人类源氏x瓦尔基里天使,ooc ooc ooc


二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Now, would you fight for me?

Die for me?

Would wanna be with me forever?

Don't you wanna be my Soldier?*

 

齐格勒从睡梦中惊醒,梦中反复出现的模糊脸孔没有再出现,地上觥筹交错的狂欢声夜夜传入地窖,让她不得安眠。她记得自己曾经的使命,却不能记起奥丁施与的惩罚:这个看不清脸庞的男人究竟是身为瓦尔基里的使命,还是单纯的人类的梦?

她到底还是不是某个人的守护神?

地窖中最开始的几年,她每夜做着同样的梦,梦见这张脸孔,然后在惴惴不安中惊醒。又过了几年,她再也无法入睡,每夜都在祈求这张脸孔的死亡,希望有一位瓦尔基里能够吻他,将他送入英灵殿,好换来自己的一夜喘息。可是神灵们没有听到她的愿望,一年一年过去,她最终认为这是奥丁惩罚的一部分,或许她被惩罚的原因就是没能守护这个男人,让英灵殿失去了一位战士。

第十年,地上王国的狂欢不曾停止,幽静地窖则终于迎来第一位客人。

齐格勒面无表情地将视线转向不速之客,他不是从地上下来的,她却对男人的来历提不起任何兴趣,不想思考这对地上王国来说意味着什么,也无所谓他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在地下黑暗中的十年讽刺般让她离神性更近了一步,无心无爱,不关心人类的命运,也不关心自己。

即使这个男人十年来夜夜入梦。

“你是谁?”他问道。

“齐格勒。”她从男人点起的火光中窥见了他的命运,奥丁毕竟没有剥夺她所有的力量。

“你真美……”男人走近几步,抬起手似乎想触碰她,立刻又像被空气烫到一样放下手,“他们把你关在这里吗?”

齐格勒没有回答,眼眸静静盯着火光。

“我会来救你的。”

他说完就离开了,为她留下了这支火把。齐格勒没有注意他在地窖中做了什么标记,也没有注意自己心里那一簇小小的火苗,她注视着跳腾的火焰,直到它熄灭为止。

仅仅三天后,男人再次进入地窖,这次他带着一个沉重的木箱,将它堵在了地窖有门的那个入口。做完自己的工作后,他再次将火把插到齐格勒身边的泥墙中,认真看着她的眼睛,重复上一次的告别:“我会来救你的。”

这次她说话了:“你要离开吗?”

男人有些惊讶地看着她,似乎没想到她会搭理自己。

“你要离开吗?”齐格勒伸出手,柔软的指尖轻轻抚摸男人的脸颊,她没有生气的美丽面庞像一尊石像,语气却温柔哀伤,仿佛人类在挽留久别的爱人。

“地上的战争需要我。”男人握紧了身侧的拳头,倾身在她冰冷嘴角上印下一吻,匆匆离去。

地上王国的小王子没有说谎,战争突然间爆发了,长久以来被欢愉腐朽的王国没能抵抗小王子军队摧枯拉朽的起义。王国最后的一次夜晚狂欢中,齐格勒被舞女的哭喊声唤醒,她们在疯狂捶打地窖的木门,将这头的箱子撞得砰砰作响。最后一切都沉寂下来,温热液体渐渐没过了她的脚踝。

源氏没有忘记自己的誓言,他最后一次从地窖的另一个入口闯进来,命令他的铁匠解开齐格勒手腕上的铐链,自己拖开地窖入口的木箱,握紧她的手,将赤脚踩着鲜血的齐格勒带出了地窖。

新王国的人民惧怕这位新王后:她很少说话,从来没有表情,永远同一副样貌,就像一尊世间最伟大艺术家的雕塑作品。臣民们甚至连谏言也不敢上,所幸“恐怖王后”没有给王国带来厄运,一切都在兴兴向荣中发展着。

直到源氏执政的第十年,战火再起,王国北方被入侵者搅得民不聊生,源氏终于决定亲自出征。他在王宫里与齐格勒告别,握着她石像般的手,亲吻她冰冷的额头:“保佑我吧,保佑我的臣民。”

齐格勒的蓝眼睛在蜡烛的微光下终于显出了一些温暖。她用与十年前无异的语气和他告别:“你要离开吗?”

“地上的战争需要我。”

“再陪我一会儿吧。”齐格勒伸手拥抱源氏,低声喃喃。

源氏离开的第二天,“恐怖王后”就被大臣们关进了铁处女。他们终于找到王国厄运的来源,恨不得立刻将铁处女完全合上,又希望能多听一会儿这尊雕塑的哀嚎。可惜,齐格勒在铁处女中一点声音也没有。他们没有立刻处死王后,次日,铁处女中突然一点血也没有了。时刻关心王后惨状的市民们看见一只洁白天鹅从铁处女中跃出,朝北方飞去。

齐格勒在源氏将死的时候终于找回了瓦尔基里的力量。她换下高贵长裙,穿上了自己熟悉的盔甲,唤来自己心爱的骏马,在战场上方梭巡,寻找那个在梦中陪伴了她整整二十年的男人。她是他的守护神,她终于能够回答自己二十年前的问题——她是瓦尔基里,她是某个人的守护神。而那个梦中的脸庞,曾经是她的使命,现在也是她人类的梦境。

他躺在尸山边,浑身浴血,正像个顽强的战士一样与死亡搏斗。齐格勒翻身下马,翅膀敛在背后,在源氏身边跪下,吻他干裂的嘴唇:“我来了……再陪我一会儿。”

源氏稍稍睁开眼睛,带出微弱笑意:“安吉拉。”

“你愿意为我而战吗?”她抹开爱人脸上半干的鲜血,温热泪水滴在源氏满是创伤的胸膛上,“你愿意为我而死?你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成为我的战士吗?”

“为你,千千万万遍。”

那天王国的战士们每个人都是见证,他们的国王在垂死之际突然暴起,残阵中像神明一样将无数敌人斩杀在刀下,为王国带来了完全的胜利。随后一个天鹅般美丽的女人飞到他身前,在半空中低头亲吻他,纯洁的翅膀在身后发出金色光芒。她的声音就像春天刚化开的泉水般悦耳:“瓦尔哈拉见。”*

 

*出自《追风筝的人》

*歌词,Soldier-Samantha Jade

*Til Valhalla

-

上是天使救源氏,下是源氏救天使(

 
评论(2)
 
热度(35)
© 奔向咸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