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见886
 

ow片段/查莉雅x周美灵/冰原

刺眼的阳光徒劳照在冰原上,却连一丁点温度也没有。她静静缩在墙角,手套指尖在身边无意识地画着什么。通讯器里偶尔会传来同伴的喊声,她却不太想回复了。

在冰天雪地里工作了这么多年,经历过历史上最大的气象站事故,这却是周美灵第一次感到绝望。太冷了,橙色太阳在她看来已不再能带来慰藉,反而更像冰冷的罪魁——谁让空气不像阳光一样可见你?她迷迷糊糊地想着,一边往墙角的阴影里缩了缩。

过了不知多久,她又一次被通讯器叫醒。那个声音锲而不舍地打扰着她的好眠:“美?醒醒,回答我。重复一遍,听到的话回答我。重复一遍,这里——“

“我在听,亚历珊德拉。我在听。”她轻轻念叨着,被冰冻的脑子又开始勉强活动起来。

“别睡,和我说话。再坚持一下,我接近你了。”那个声音带着俄罗斯口音,在西伯利亚却显得特别合适。周美灵被逗得笑起来,抿了抿干裂的嘴唇。

“我在……一面水泥墙下。真的很冷,我有些恨太阳了。”

“在背风面吗?能晒到太阳吗?”查莉娅那头不停传来呼呼风声,让她很难听清她在说什么。又或者她听到了,只是脑子反应不过来。

“能,”她有些心虚,将自己从阴影里伸出去了一点。虽然她认为这一点儿用都没有,但没必要让队友像老保姆一样关照她,尤其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你带巧克力了吗?”

“满口袋都是,酒心的,”查莉娅停了一会儿补充道,“伏特加。”

“哈哈哈,俄罗斯人,”周美灵试着动了动手指,“我小时候在家喝不到伏特加,”她胡乱说着话,只是想让自己不要睡着,“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出去喝酒吗?我真的很高兴,回到守望先锋,还有你们这些新朋友。可伏特加真的有些超过了。……现在想喝,伏特加在肚子里和火一样。我现在喜欢火。和你提到过中国的鞭炮吗?”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查莉娅又看了眼探测器,只有两百米了。

“没有,鞭炮是什么?”

通讯器里的声音咕哝了句什么:“……好像听到你了。你来了吗?”

“我来了,别睡,和我说说鞭炮。”俄罗斯人从雪地车上跳下来,绕过水泥墙,终于看见了缩在背阴面的科学家。她松了口气,将人抱起来。

“看啊,一朵小花。”周美灵在她怀里说了句中文,她听懂了,朝她视线方向看去,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不是花,笨蛋,”查莉娅在近视患者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找到你了,我们回家。”

-

一朵小花是cv梗。风暴用丽丽和毛妹打配合非常出戏。


2016-10-20 2 /
标签: 守望先锋
 
评论(2)
 
热度(20)
© 奔向咸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