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见886
 

20160117/郭子凡焉栩嘉非cp向

少年意


他曾是京城纨绔少年中的一个,仗着肚里有才手上有财,端得是潇洒意气、自命不凡。又因为他更加聪明一点,就连这一群子弟也瞧不起,唯独郭家那位公子入得他眼,因此从不找他做荒唐事,哪怕那位和其他人也没少做。他们像两只一模一样的顽皮小狗,与别人上房揭瓦喝酒打架,唯有在对方面前才费心清理好皮毛,彼此心知肚明地也要装上这么一装,只在对方面前做一个食花饮露的仙物。

这么长到家里逼着考功名的年纪,终于在圣人书里各自参透了一些道理,费心作的文章好歹在父亲面前博得一个赞许。他们还是混迹在凡夫俗子里的一对小少年,可惜还不待共饮一杯琼浆,郭家公子就跟着将军远走边疆。

后来京城里风云变幻,父亲的坦荡命官也再当不成,全家人战战兢兢一年余,终于有一天铡刀落下,他在新帝悲悯下留住性命,只好清卖家财,远走南方。他端了一支笔坐在旧宅门前发着呆,不知道想写些什么,还是就这么留张无字书。正愣愣想着,两枚铜板滚到他脚边,不知哪里来的小人一脸猥笑:“小公子,来画一幅画?践行酒可还够?”

拿支笔正空悬在纸上,他突然想落泪,又忍住了,一滴墨落在纸上,仿佛代他流一颗心口茫然忿恨的黑血。

突然一只手伸来抢走了他的笔,那红衣少年死死握着笔,拦在他身前,浑身带着刚下战场的凶煞,刀剑出鞘的声音在冬日激起人浑身寒气:“滚!”

两个少年的结局最终写就,郭家小公子的武将仕途一片大好,他落魄远走,二人还是只谈诗酒花的好友,再没有与对方坦诚相见的机会,可他不后悔。

他在世不过才短短十数春秋,能赢得一个人为他夺下一支画笔,前路虽非坦途,又有什么好怕?

end

个人是很喜欢少年耿直有脾气就发有话就讲互相保护的啦~西厢设定。



 
评论(6)
 
热度(31)
© 奔向咸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