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见886
 

20140802

老年男子足球圈的日常/猪拉

两位老人家在平行时空的故事,朋友还是那帮朋友,但女朋友和妻儿没存在过,雷别点开啊谢谢配合

 

一般情况下他们是约好了每个月轮换着负责晚餐,不过这个星期属于例外。Basti从洗衣篮里拎出来一只长袜闻了闻,皱皱眉头又扔了回去:“Phil?”

没人应他。

“Philipp——”喊完觉得自己还算是中气十足、宝刀未老,Basti满意地点点头,等着屋里另一个人的回应。

“怎么了?”远远地传来Philipp的声音,大概是还在厨房忙活他为今天准备的蛋糕。

“你还有长袜吗?”

“你就不能提前两天记着把球衣袜子都洗了吗!”

其实前两天他真的还记得这事,只是在阳台的躺椅上小睡了一会儿起来就给忘了,Basti撇撇嘴。

大概一个小时以后两人终于收拾好了各自的球衣、球鞋、长袜和护腿板,坐上了他们的老爷车——因为今天Basti的袜子事故,他被勒令安静坐在副驾驶座上抱着新出炉的蛋糕,而Philipp负责开车。他们需要一起出行的时候这样的配置还挺常见,可今天毕竟是特殊的,Basti没法不想起他们当年拍过的一支奥迪的广告。

“你笑什么?”Philipp瞥了他一眼,仍然好好地看着路。

“没什么。”Basti仍然控制不住笑容,拉高了声调模仿当年自己的样子,“噢太快了Philipp这速度!我要窒息了!”

Philipp被逗得大笑起来:“别逼我揍你……”

他们到Per家的时候蛋糕还温着,从门口的鞋柜来看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进去一瞧,果然:Oliver、Micha、Torsten、Miro、Arne、Marcell、Tim、Lucas、Thomas……一干人在客厅里说说笑笑,几人都已经换好了球衣,看到他俩进门纷纷催促道:“快去换衣服,我们都热好身啦!”

……

当天的德国老年男子足球圈(他们自己取的名字)又一届小型足球赛再次踢出了令人欣慰的结果,老老将Oliver与Jens不负众望地再起口角,双双被裁判(Christoph)红牌请出场,又扔了手套上场当起了前锋,最终猜拳失败组与猜拳胜利组以五比六结束比赛。

晚些时候他们在Per家享受了一顿完美的晚餐,向本届老年男子足球比赛的承办方Per致意最高的敬意:啤酒浴,最后这帮老头只能排队借用Per家的浴室,并一一向又怒又好笑的女主人表示歉意。

道别的时刻他们互相拥抱,就像当年比赛结束后他们庆祝的时候做的一样,只是当年并肩奋战的战友们都已经满头银发,如今踢的比赛也只是相聚的游戏而已。

回家的路上Basti开车,Philipp靠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路灯昏黄的光时不时照过他满是皱纹的脸和银发,Basti偶尔侧头看他一眼,觉得人生几十年,这样已经足够。他们曾一同在绿茵场上拼搏,经历失败或胜利的风浪,如今过着平和美好的生活,这么长的人生里有他一路相伴,还有什么所求呢?

 

“嘿,这位先生,到站啦。”

Philipp睁开眼睛,Basti扶着车门看着他,温柔地笑着,身后是他们的家。


-

队短的祝福信的梗,写的时候一路笑场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不是那么雷吧_(:зゝ∠)_

踩着尾巴说七夕快乐/w

 
评论(7)
 
热度(7)
© 奔向咸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