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见886
 

20140531

“我需要他在我身边”

 

没有人比他更明白米夏现在的处境,他想,那可是米夏啊。

他们一起踢球的时候,他们努力攻破对方球门的时候,他们在休息室互相打量的时候,他们在酒吧里碰杯的时候,米夏和托斯滕。

世界杯上,在他进球的时候冲过去拥抱他,联合会杯上帮他整理队长袖标,被绝杀淘汰的时候让他尽情流一会儿眼泪。

电话打来听他在那头愤怒的声音,自己却默不作声,之后看见报纸上登着他和教练的骂战,他没有再打电话过去,而是直接表了态。当然,最后他们都没有世界杯踢了,他在电视上看着米洛的表演,有些怀念当年他们一起奔跑,他们三个人一起。——再也不能了。

而当这些风风雨雨都过去,终于有一天,他被老伙计叫去了他们常去的酒吧:“我的告别赛,来吗?”

弗林斯笑着和他碰了碰杯子,我的队长啊……

虽然常常胡子拉碴还不打理头发,发起怒来自己和米洛也要躲开,可笑起来还是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半年之后,电话铃突然又多了起来。他拿起来响个不停的手机看了一眼,笑着接通:“要来吗?”

“不是说需要我在身边吗?”




每次翻到熊糖的图都很想骂勒夫和足协,还有伤病时间什么的……今天本来是刷猪总的大明湖的,可里边有一张猪、熊、糖、波的照片,一下子有点感慨。

糖的告别赛其实我没刷,熊的也没有。看见有曾经的同好说熊的告别赛糖最后一个说要来,糖的告别赛熊第一个说要来,有点想笑。老熊的腿脚已经迫不及待了呀XD

其实说到10年,理智上知道总要有这么一天的,新闻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勒夫WCNMLGB,因为理智不知道他最后的机会就这样没有了。然后是熊的伤,那时候有种宿命的感觉……当时完全忘记了克洛泽。其实并不是喜欢搬资历的人,仍然想骂勒夫和足协个狗血淋头,带着当年卡恩的份一起:之前德国足球是什么样子是谁们一起带起来的他妈的你们都他妈瞎着眼?

虽然后来拉姆的事情我也只是想说他还年轻。

哦,熊脾气不好。

呵呵

10-11那几次擦肩而过的时候已经不太在意了。

天下足球做的熊的那期我也不敢看,AV5段位高得很,当年亨利的那期一个人坐在电视前边哭得眼泪鼻涕一起流我还记得,后边做谁的特辑我都不看了,不认识不熟不喜欢的不感兴趣,喜欢的没法看。

其实还行吧,虽然和足协关系就那样了,但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等他们重逢。或许到时候都是教练,或许是被哪个恋旧的小报记者偶然拍到的街头偶遇,也可能直到很久以后再想起来仍然没有他们的消息。

可足球就是这样,是吧。

并不是你简单地喜欢看谁和谁和谁和谁在赛场上奔跑、欢呼、流泪,这么简单的事情。

感觉就好像是,你的时间和他们的时间不是成正比的,你的时间慢慢地爬过去,而他们的转眼就花完了,然后不见了。总有一天他们要告别绿茵场的,你明白,你也知道可能不会是什么平静美好皆大欢喜的结束,只是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你还是会想问,怎么就结束了呢?你还差一个冠军啊,怎么就结束了呢?怎么就踢不了了?你还可以踢,为什么不让你踢了?

AV5的亨利特辑里是这么说的,32岁的亨利坐在板凳上往球场望去,满眼都是自己22岁带球狂奔射门的模样。

等到几年之后,猪波这一批也要有这么一天吧。希望到时候我能买到一张告别赛的门票,哪怕回去要哭。

 
评论(1)
 
热度(12)
© 奔向咸水|Powered by LOFTER